自作孽之相

zzstock-video-45954608-pure-white-flash-flare

因此發願改過行善,最好能有親朋提醒督促,或請神鬼為鑑,一心懺悔,晝夜不得鬆弛,經過一段時日必有效驗。到此境界,自然感到心曠神怡,智慧頓開,或處雜亂環境而不動心亂性,或見仇人而不怒反喜,或夢見吐出黑色的東西,或夢見聖賢提拔引接,或夢飛步太虛,以及種種罕見之勝跡妙景,這就表示消過滅罪,行而有徵之象。但不可因此心滿意足,自鳴得意,不再求進步。

吾輩凡夫俗子,過失較蝟魚身上之刺一般還多,若冷靜思考,還看不到自己的過失,必是粗心大意、迷糊之人。

凡是罪孽深重之人,大都心神昏庸,失神健忘,無事煩惱,見到正人君子,則顯出慚愧沮喪之狀態,聽到了真理大道則不高興,有時施恩反招憎怨,或夢見一些顛顛倒倒的惡夢,甚至於經常發嘮叨等……上列種種都是自作孽之相,為人若有了上述情況,應該即刻發奮圖強,改過向善以免自誤。

 

《了凡四訓語解精編》節錄

 6,890 total views,  3 views today

 

Others Post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