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格決定健康

wimg_9381

2016新加坡

近年,醫學臨床研究,凡心情不好,出現怒、憂、思、悲、恐、驚,都令身體分泌多種毒素,毒素積得多,就不健康,多病、短命、痛苦。如學養生三部曲,歡喜、泰然的做人,身體不會生毒素之外,還可產生化解舊毒素的分泌,舊病可自然痊癒。

 

心情若消極,對人冷漠,日久會氣弱,多食生果、甜品也會氣弱、大汗。氣弱的人多數睡得不好、易醒、聽覺衰退、記性漸差,嚴重會耳聾。身體產生寒性的分泌,造成腸胃虛寒的病,怕風、怕冷,易蒼老萎縮。

 

人若熱誠積極,心常靜常樂,氣血會暢旺,活力好,內分泌最為有益,如此,人會健康長壽,記憶力會強,皮光肉滑,青春常駐。

 

吃雞,吃飛禽類,最令肝毒素增高。肝毒素高,易發脾氣、暴躁,人也經常累,一發脾氣,毒素更高。血壓、血糖馬上驟升。故此患高血壓、糖尿、癌症的機會大增,也易患肝癌。

 

人一緊張,面油的分泌特別多,經常緊張,女性會停經。緊張,血壓馬上升高。筆者曾治一位閉經的女士,才三十多歲,整年沒來經。經診斷,發現她工作很忙,很緊張,如此,即使吃藥,作用也不持久,只有放鬆才有用,後來她休息、放鬆,月經就自動來了。

 

發脾氣、罵人,容易生粉刺、面瘡、體瘡、疱疹、痔瘡出血、帶狀疱疹(即生蛇)、口瘡、牙痛、牙瘡、喉痛、舌瘡(又名痱螆)、紅疹。

 

常吃燒烤、煎炸、煎蛋、牛肉、香脆果仁及辛辣食物,也易生上述的病及腸癌、淋巴癌、前列腺癌。

 

人喜計較,計較別人這不對、那不好,計較不公平,計較不合理,就易生氣,埋藏心內,變抑鬱,抑鬱令胃酸倒流。抑鬱無處發洩,變得暴躁,會爆血管、中風、腦溢血、甚至死亡。抑鬱最易生癌。也加深了其他疾病。

 

心急會令胃酸增加,長期心急,會胃酸過多,胃酸損鈣,損害胃膜,令血糖低,會造成骨質疏鬆、關節疼痛、手腳無力、全身疼痛、彈弓指、關節鬆脫、膝蓋痠軟、手震、柏金遜症、出虛汗、脫髮、睡差、失眠易醒、耳水不平衡、記憶力差、腰背痠痛、腰椎突出、坐骨神經痛、頸椎牵痛/移位、脊椎移位/突出、強直性脊椎炎、腳踭痠痛、雙腳痿廢、不能行動、血壓高、胃腸潰瘍。所以做事不宜心急,說話不宜快急,走路不宜急步,吃東西不宜快急,輕鬆自在,可保健康。

 

治病的妙法

治病除了吃藥,也要配合飲食戒口,最重要改掉脾氣與壞習慣。做到不憂、不煩、不怒、不計較、無怨、無爭、無求,少私寡慾,樂悠悠,加上天天運動,自然青春健康永常留。

 

《情緒致病與治療》葉榮坤中醫師編著 節錄

 

first post on 2016.10.05

 

 3,785 total views,  1 views today

 

Others Post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