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玄師父《香蕉的神奇效用》前言

random_banana_by_tutifruti

健康是由「人」用心「建」立出來的。能夠做到心廣,讓一切不高興事如流水逝,加上注意飲食,多吃新鮮蔬果,配合適當運動,做個開心快樂的健康人士,實在是件很美好的事!

香蕉,甘、柔、甜美,是價廉而超值,隨處都能購買得到的水果,是天地慈悲賜予世人保持健康的恩物。

蕉與朝的粵音相同,意亦妙配。食用香蕉能使人去除焦慮,作為輔助食療,有病卻病,無病忘憂,保持朝氣勃勃,人生一樂,夫復何求?

近年常聽人們說生活壓力大,導致健康、精神、婚姻、家庭、經濟、事業或學業出了問題。細想之下,如果不是無病呻吟,便是貪念和大意做成。無論如何,我們必須要正視它,因為,任何環境做成或大或小的身心問題,沒有即時處理好,後果可以很嚴重。

飲食和人生一樣,不同的經歷有不同的體會。沒有對錯,沒有好壞,一切順逆境是使人啟迪智慧之機緣,是磨鍊人心智的最佳課程。我們應該細心觀察,用心感受,以感恩心來對人處事,任何事物都可以讓我們參悟,創造生命的奇蹟。

一花一草,一樹一木,一果一葉,一山一水皆是道。迷則亂,悟則通。任何事物的存在必有其價值和意義。人,是智也好,是愚也好,不要高估自己,也不可看輕自己,只要保持正念,平凡人做平凡事,也可見證不平凡的經歷。就以香蕉為例子,莫要看輕這種平價甚至不起眼的水果,保健不一定以貴價食材或藥物調理身體才行,吃對了,簡單廉宜的食物,同樣可以發揮效用,讓我們保持身體健康,心情愉快。

平凡就是幸福,幸福早已在手中。貪得無厭,不自反思的話,失去的遠遠比得到的多!當我們仍有時間和機會,該好好把握才是。真智者自會懂得善用人類的獨有智慧,放下執着和虛妄,看看自己可以改善的空間,奮勇修正自己,把壓力調節成動力,把貪念轉為善念,自重重他,惜福惜緣,善待一切物命,讓自己生活灑脫自在。有緣人,是時候反璞歸真了,簡單就是幸福,是千年不變的真道理。

最後,法玄希望藉此篇幅,誠意感恩資料提供者、協助法玄收集、整理、校對、編輯、封面拍照的弟子們。能夠把《香蕉的神奇效用》編印成本法門的第四部健康書,免費與眾結緣,全賴眾人同心合力,排除萬難所致。願資料提供者、出心、出資、出力、及後所有助印流通者,合家身體健康,福慧增長,一切正念得以成就。如資料、文字、文理有任何失誤,務請包容、指正。

香氣盈溢室滿芳

蕉肉甘美營相當

佳品廉宜價超值

果能示道治心安

 

先天知命六壬仙道壇

澳港傳教司林法玄

壬辰年閏四月廿八日卯時

二零一二年六月十七日

 

 16,519 total views,  1 views today

 

Others Post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