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玄師父 《走好每一步》

wwIMG_9179

走好每一步 16-4-7 1218

靈性是生命之主體,每一個想法,每一個步伐,隱藏著各人的心思和取向。

步伐,朝著認定的方向,一步一步前行。時快時慢的步速,偶爾停下來,偶爾退一或兩三步,為的是因應環境而適度調節,讓自己安全抵達目的地。

無論是上山下海,或是踏上平原、泥沼;無論途上平平無奇,或是危機四伏,每段路都是自己選擇走的,我們輕輕鬆鬆提步的同時,要為自己走的路負責。

每一個旅程都是人生的小片段,我們需要客觀、理性、忍耐、堅持、朝著正方向來踏出第一步、走好每一步。只要提高警覺、遇考不驚、不亂、不傲,適當地接受當中的變化,讓經歷豐富我們的人生、強化我們的信念,在通向地標的路上暢通無阻、旅程圓滿,一切樂在其中。

人生中,每個人要走的路向未必一樣,途中有已約好的人、有偶遇的人,一切似是預早安排,又似是想像以外,但無論是甚麼原因走在一起,當中除了緣分,還有甚麼理由?

要是緣分讓大家走在一起,我們就要好好珍惜。無論任何時候,與自己共處的人是親是疏、無論相處時間多久,無論對方是甚麼性別、文化背景、學歷、年齡、性格,大家能夠走在一起,只要合乎禮教,不違背道德倫常,在共處的時候,學習對方的優點,互相支持和鼓勵,縱使曾經意見分歧,經歷過的事情,讓自己從對錯之中更加認識自己、增長智慧、明白因果,確是難能可貴。

步伐中帶來的喜與憂,虛中有實,實中有虛;或許只是一場誤會,或許是必須經歷,從中啓迪靈性的真善美,讓我們在對錯中看透每一步的意義,讓我們看開、放下,讓我們擇善固執、繼續走好每一步。

感恩同行者及所有相遇的人,能與有緣分享喜悅,確是珍貴!感恩曾經行過的路和橋,每一步用心行的路都別具意義,每一步都是精彩的,它是善意心靈的印記,記載我們這個旅程、記載這一生的片段。

接下來的日子,在生命的餘暉中,我們還是要一步一步認真的走,真心的走好每一步,這一生便沒有白走一趟。活著就要對自己的生活負責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,這就是活著的真義,是福報的所在。

wIMG_8065 wIMG_8066 wIMG_8076 wIMG_8077 wIMG_8081 wIMG_8093 wIMG_8108

 4,175 total views,  3 views today

 

Others Post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