蹺腳坐 危害多

 

蹺二郎腿(蹺腳坐)是很多人有的習慣,一坐下就會不自覺的蹺起二郎腿,但是,蹺二郎腿對健康危害很大!

 

脊柱變形和腰背痛

 

人體正常脊椎從側面看應呈“S”形,這種生理弧度有助於支撐人體骨架。常蹺二郎腿,脊椎有可能變成弧形狀(“C”字形),造成腰椎與胸椎壓力分佈不均,引起脊柱變形,有的則會導致腰椎間盤突出,形成慢性腰背痛。有專家認為,經常蹺二郎腿,還是加重頸椎病、腰肌勞損的重要原因之一。青少年處於生長髮育期,常蹺二郎腿容易形成駝背和脊柱彎曲。

 

下肢靜脈曲張

 

蹺二郎腿時,膝蓋受到壓迫會影響下肢血液迴圈,兩腿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不動,血液運行受阻,很有可能造成腿部靜脈曲張或栓塞。嚴重時會出現腿部青筋暴突、潰瘍、靜脈炎、神經痛等。另外,個別人會因腓總神經長時間受壓缺血,導致運動和感覺功能受損,可出現下肢麻木、酸痛,甚至突然不能行走的後果。

 

加重前列腺疾病

 

前列腺肥大患者,長時間蹺二郎腿會壓迫盆底肌肉收縮,使增生的前列腺向尿道管擴張,從而壓迫尿道,由此造成排尿困難,嚴重者可導致閉尿。蹺二郎腿還會影響前列腺局部的微迴圈,使前列腺腺管排泄不暢,有可能使慢性前列腺炎加重。

 

誘發心腦血管病

 

蹺二郎腿會導致血液上行不暢,使回流心臟和大腦的血液量減少或速度減慢。這會影響大腦和心臟功能,也容易誘發高血壓、心臟病等,尤其是有心腦血管病的老人,更應警惕。糖尿病患者迴圈功能差,久蹺二郎腿,還可能導致糖尿病加重。

 

first post on 2011.07.26

 

 1,018 total views,  2 views today

 

Others Post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