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卑微的希望」

2015.10.15

陳先生2004年在地盤工作期間遇到工業意外,一條長木方突從高處墮下,擊中陳先生後頸,雖然拾回性命但自此以後陳先生半身不遂,出入需要坐輪椅。陳太於陳先生出事之後,不離不棄照顧丈夫,每天幫他按摩抒緩傷患。至兩年前得到澳門明愛家居護養服務的幫助,才減輕陳太照顧丈夫的重擔。

陳先生出事時育有一子一女,當時兒子5歲,小女兒才2歲,意外令陳先生喪失工作能力,生活需靠政府救濟,面對突如其來的巨變,陳先生變得悲觀,長時間不開心的狀況更令他情緒抑鬱,不願接觸外界甚至想過要死。

緣分的安排下,  師父家訪陳先生。除了鼓勵陳先生,  師父還教他每日練習寫字:「感恩」;和教他念具無量光、無量壽的佛號:「南無阿彌陀佛」;多吃蔬菜小吃肉。

陳先生向  師父說他的手指不靈活而且全身肌肉麻痹,「最希望自己能大便就開心了」  師父教導他自己常輕按肚子幫助排便。  師父將從新加坡請的鎮痛膏送贈陳先生,並教他常按摩和拍打肌肉,以減輕和抒緩麻痹感。

師父勸導陳先生對生命不要灰心,也不要亂發脾氣,要與家人和睦相處,對太太好些,  師父還即場教導陳先生向太太表示「疼愛太太」、「多謝太太的照顧」,令陳太感動流淚。離開前,  師父再三叮囑陳先生每日練習寫「感恩」二字和念佛。

感恩  師父!

陳先生平日寫的自傳:

師父教導陳先生每日練習寫字:「感恩」。

 

 6,365 total views,  2 views today

 

Others Post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