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玄師父網上搜尋分享《令人敬仰的四位念佛人 : 黃鐵匠》

 

黃鐵匠:「叮叮噹當,久煉成鋼,太平將近,我往西方。」

 

明朝初年,湖南潭州有一黃鐵匠,以打鐵為生,人皆呼為黃打鐵。那時正是朱洪武興兵作戰的時候,需要很多兵器,黃打鐵奉命趕制兵器,日夜不休息。

 

有一天,某僧經過他家,從之乞食,黃施飯,僧吃畢,謂曰:「今承佈施,無以為報,有一言相贈。」黃請說之。

 

僧曰:「你何不修行呢? 」

 

黃曰:「修行雖是好事,無奈我終日忙忙碌碌,怎能修呢? 」

 

僧曰:「有一念佛法門,雖在忙碌中還是一樣修,你能打一錘鐵,念一聲佛,抽一下風箱,也念一聲佛,長期如此,專念南無阿彌陀佛,他日命終,必生西方極樂世界。」

 

黃打鐵遂依僧教,一面打鐵,一面念佛,終日打鐵,終日念佛,不覺疲勞,反覺輕安自在,日久功深,不念自念,漸有悟入,後將命終,預知時至,遍向親友辭別,自言往生西方去也。到時把家務交代了,沐浴更衣,在鐵爐邊打鐵數下,即說偈曰:「叮叮噹當,久煉成鋼,太平將近,我往西方。」

 

泊然化去。當時異香滿室,天樂鳴空,遠近聞見,無不感化。

 

 

(虛雲老和尚1955年雲居山方便開示)

 

first posted on 2015.08.31

 

 1,702 total views,  2 views today

 

Others Post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