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改「命」或「補運」(求福) 的話,唯一的辦法是「行善」

 

 

我是學「命理」的。我們先天的八字(即出生日期),決定於宿世的心念、語言、行為的果報。命猶如一輛汽車,有的汽車堅固耐用,雖然崎嶇不平的路(即運),也能順利通行,但是這種命很少。有的汽車粗製濫造,遇上崎嶇不平的路(即運),則毛病百出。俗語說:「一切都是命,半點不由人」。我看過很多人的「命」,「運」壞的時候躱也躱不過。「運」壞的時候,就會遇上災難,如重病、意外事件、生意不順、被人倒錢、被人冤枉、夫或妻走桃花運、甚至死亡等,誰也躱不過。

 

但命書也告訴我們:「命由己作,相由心生」、「禍福無門,惟人自召。」也就是說,極善之人,命運約束不了他。明明運很壞,怎麼能夠大事化小事,小事化無事呢?原來,他平常已把「運壞的時候所該發的錢,全部作善事了。」所以,我們想要改「命」或「補運」(求福)的話,唯一的辦法是「行善」。「而百善孝為先」,如果我們能孝順父母、公婆,必能趨吉避凶,獲得不可思議的福報。行善不一定要出錢,如把馬路的石頭搬開,把香蕉皮拿走,見人夫婦不和時,勸其恊好,待人和氣、盡忠職守、勸人為善等。我們要幫助的對象,是比我們困苦的,所以千萬不要認為「我沒有多少錢,等到我有剩餘的錢,再來助人吧!」那你就永遠沒有機會助人,「五福」永遠不會「臨門」。事實上,命越壞的人,越須發心幫助人。雖然,你只幫助他「一百元」,但這若是你的全部财產,你的善行,比大富翁樂捐一千萬更值得尊敬,也更有福報。

 

助人,並不是「以錢的多少來決定,而是以您所發的誠心和善心的大小來決定。」

 

《你想增福嗎?》節錄

first post on 2015.06.27

 

 2,159 total views,  2 views today

 

Others Post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