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訪護老院

2019.08.16

師父趁開學前,安排與青少年、兒童一同探訪護老院,冀大家透過探訪,體會到分享善意心的可貴和喜悅。「施比受,更有福。」護老院不乏一些年輕院友,有些是智力有問題的、有患精神病的、有因中風而失去自理能力的……透過探訪, 師父同時希望我們體會到人生無常,更要好好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包括健康的身體、家人、社會等等……感恩 師父!

探訪期間, 師父與長者及院友分享健康資訊,也與參與的長者、院友們玩玩抽獎遊戲,結緣一些小禮物,師兄弟們表演唱歌……度過了一個既有意義又充實的下午。感恩 師父!

Continue Reading

感恩 法玄師父!

2019.08.31

這位婆婆告訴 師父,左手不能動,很痛, 師父隨緣給婆婆輕按僵硬的左手手臂至手背,輕按一、二分鐘後,婆婆左手即時變得柔軟,痛楚減輕,婆婆很開心,問 師父是不是物理治療的師傅? 師父但笑不語,鼓勵婆婆自己日後也要多按左手手臂至手背,感恩 師父!

 

Continue Reading

「幸福的約定 金曲獻真情」 師父的分享

2019.06.16 12:00-18:00  荔景社區會堂

 

「幸福這兩個字,為什麼這麼難說出口呢?因為我不認定它!別人說我幸福,但我卻否定我幸福;如果沒這份勇氣認定自己幸福,幸福是會離開你的。」(  法玄師父開示節錄2019.06.16 13:50)

「你要相信你自己幸福,你要認定你自己是幸福,我告訴你,幸福便會時時在你身邊。」(  法玄師父開示節錄2019.06.16 13:50)

「我們看看,中國字原來是很玄妙的。這兩個字大家都認識:『幸福』是吧?我們先看這個『福』字,它是『禮衣邊』,即是如果你想做一個幸福的人、你想擁有幸福、你想感受到幸福,先要有禮。再看看旁邊的『一』、『口』。每人都有『一個口』;我們要善用我們的『口』,不要說『無謂』的事情;不關自己事的不要講、是非不要講;不將不好的事散播出去、不將負面情緒散播出去,這不只在街外面,在家裡也如是……」(  法玄師父開示節錄2019.06.16 13:50)

Continue Reading